紹邦書院線上第一課重磅舉行“專業分享會”助力新生啟航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2022年8月15日,澳門大學紹邦書院“2022-2023學年新生第一課暨專業分享會”重磅舉行,紹邦學院代院長譚錫忠教授及200多位新老學生共聚雲端,拉開了新學年的帷幕。

莘莘學子寒窗苦讀十余載,成功進入澳門大學,即將開啟全新的人生旅程,但也對未知的大學生活充滿好奇。本活動作為紹邦書院的傳統,旨在幫助一年級學生了解書院,熟悉大學的教學及選課系統,使新生對大學生活滿懷美好憧憬並激發他們逐夢的動力。

活動當天,譚錫忠教授向百餘位新生介紹了紹邦書院的歷史淵源、教育理念、現況特色以及各位工作人員。他指出,紹邦學院的主要使命為:致力於為學生打造多維的學習環境,強化學術能力,昇華品格教育,為社會和國家發展培養德才兼備的好公民。劉京京副院長和薛可兒導師也向同學們介紹了書院規章制度及各個學生領袖團隊。

在隨後進行的“專業分享會”中,書院助理(RA)陳培文、唐麟輝就廣大新生關注的選課系統進行了講解,並且現場演示了選課系統如何操作。接著,大約50位高年級同學分專業向自己的學弟學妹分享了本專業的學習方法和經驗,幫助他們初步建立大學四年學習生涯的規劃。最後,加入了榮譽學院的高年級同學向新生講解了榮譽學院的資源、特色和評選標準。

因為諸位高年級同學的認真準備和熱情分享,充分体现了绍邦书院的互助精神,參加本次活動的新生紛紛表示:經過與學長姐的交流溝通,可以更好地適應即將開始的大學課程,也對專業學習的方向更加了解,為日後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夯實了基礎。大家都認同:反復無常的疫情為開學留下了遺憾,但來自書院的溫暖從不缺位。

Photo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