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邦書院4月活動收官:疫情期間的1162次相遇

隨著4月29日的“精神健康齊關注”講座結束,紹邦書院4月份的學生活動也告一段落。雖然COVID-19使得同學們不能見面,紹邦書院的全人教育卻從不停步,在2-4月間共舉辦了26個線上活動,吸引本書院學生參與1162人次,使得同學們即使天各一方,也仍有共濟一堂的感覺。

這些活動從2月8日的抗疫祝福自拍視頻開始,種類豐富多樣,既包括以傳遞知識為主的講座和工作坊,涉及傳統文化、社會熱點、簡歷寫作、身心健康、攝影技巧、烹飪心得等不同領域的話題,也包括充滿趣味的在線互動,如電競遊戲和知識競賽。同學們還可以通過學生領袖搭建的在線平台展現歌聲魅力、分享讀書心得、製作精美食譜。還有些活動則是與其他書院共同舉辦,增進了同學們的跨書院交流。有同學在活動後的反饋中表示,以後不妨多組織類似的線上活動,“這樣拿起手機就不會只是去看社交媒體了”。

疫情終將過去,重逢終將到來,讓我們共同期待新的相遇。

Photo Sharing